產經 > 消費品

雀巢28億美元出售美國糖果業務給義大利費列羅

中国财富网
2018-01-18 10:29

已收藏

瑞士食品集團雀巢16日宣佈,將美國糖果業務以28億美元出售給義大利費列羅公司。這是雀巢首席執行官施耐德的首個出售大動作,也被業界解讀為該集團向更健康產品道路邁出的一小步。

雀巢是全球最大的包裝食品企業。該集團曾稱,這項業務在美國實力較弱是其出售的原因。雀巢在美國的糖果業務落後于好時(Hershey) 、瑪氏公司和瑞士蓮(Lindt)。雀巢旗下美國糖果業務在當地市場上擁有BabyRuth、Butterfinger和Crunch等大眾市場品牌,這項業務在過去幾年時間裡的表現一直都落後于競爭對手,原因是消費者更加青睞水果和堅果糖等健康食品以及相對高端食品品牌。雀巢Toll House Cafe是一項獨立資產,並不包含在這項資產出售交易之中。

根據雀巢財報顯示,此次出售的品牌在2016年全美銷售額約9億美元,只占雀巢在美國市場銷售總額的3%,約占公司全球銷量的1%。但該交易數額與銷售額的市盈率比高達20.7,業內人士稱已達到食品行業的極高水準。

對於家族企業費列羅而言,這項現金交易為其提供了在美國這個關鍵市場快速規模化的機會。費列羅過去一年在該市場還進行了另外兩宗交易。費列羅將成為美國及全球第三大巧克力公司。

隨著消費者減少垃圾食品和含糖食品的攝入,雀巢將側重點放在了“營養、保健和健康”方面。不過雀巢表示,仍致力發展美國以外的糖果業務。

彭博社報導稱,以巧克力為代表的糖果市場近年來在北美持續疲弱,美國食品公司好時已經裁員約15%。巧克力生產商瑞士蓮16日也公佈了在北美2009年以來最差的銷售業績增長,2017年該公司銷售僅增長3.7%,低於長期目標6%至8%,北美市場下滑1.6%。

業內人士表示,發達經濟體糖果消費增長已十分有限,轉向健康食品漸成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