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財長說市場對超長期國債需求有限

华盛顿
2017-10-31 10:54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30日表示,市場對美國超長期國債的需求有限,暗示美國財政部暫時不會考慮發行超長期國債。
 
姆努欽在彭博社當天發出的採訪報導中說,他最初認為發行超長期國債值得美國財政部研究,但美國財政部在進行一些調研後發現,目前市場對美國超長期國債並沒有很多需求。 

姆努欽說,如果發行的超長期國債的收益率與30年期國債收益率一樣,美國財政部發行超長期國債將是有意義的;但如果發行超長期國債要支付較大的溢價,美國財政部就沒必要發行。目前美國財政部發行2年期至30年期不等的美國國債,但長期國債只發行10年期和30年期兩種。 

美國投行傑富瑞集團貨幣市場經濟學家湯瑪斯·西蒙斯認為,鑒於姆努欽的上述表態,美國財政部短期內不大可能發行超長期國債。 

超長期國債通常指時限在30年以上的國債。今年5月,美國財政部曾表示該部門在研究發行30年以上超長期國債的可能性。美國證券業和金融市場協會下屬相關借貸顧問委員會5月份時曾向姆努欽致信,稱目前並無證據顯示美國市場對超長期國債需求強勁,同時外國投資者對美國超長期國債的需求可能也比較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