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公司再次回收火箭第一級

中国证券网
2017-10-31 10:36

已收藏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30日用“獵鷹9”火箭成功為韓國發射一顆商業通信衛星,同時火箭第一級實現了第19次回收。

據新華社10月31日消息,美國東部時間30日15時34分(北京時間31日3時34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攜帶韓國衛星公司KT SAT的無窮花5A衛星,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太中心發射升空。

大約36分鐘後,衛星進入地球同步轉移軌道。最終,這顆衛星將在東經113度的天空,為韓國、日本和東南亞等地的使用者提供廣播等通信服務。

此次任務中,火箭第一級在與第二級分離後“落”回地球,在發射後約8分鐘垂直降落在大西洋上一艘無人船上,網路視頻直播顯示火箭底部還有火焰。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由矽谷企業家埃隆·馬斯克於2002年創建,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商業航太的代表性企業。迄今,該公司“獵鷹9”火箭第一級成功實現19次回收,其中海上回收11次,陸地回收8次。

傳統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回收火箭第一級以重複使用,有助於降低發射成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