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SpaceX再次成功發射並回收“獵鷹9號”火箭

中国证券网
2017-10-12 09:45

已收藏

SpaceX週三成功發射了一枚“獵鷹9號”火箭,這是今年第15次火箭發射。這枚火箭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太中心升空,搭載了一顆為EchoStar和SES承擔雙重任務的衛星。

據新浪科技10月12日消息,此次發射中使用的火箭第一級曾於今年2月用於國際空間站的補給任務。SpaceX對當時火箭的第一級進行了回收和翻新。

此次LC-39A的發射在SpaceX確定的兩小時時間視窗的開始階段。時間視窗的開啟時間是美國東部時間下午6點53分。火箭運輸的載荷是一顆通訊衛星,能夠為EchoStar進行Ku波段,以及為SES進行C波段廣播。

SpaceX再次成功回收了火的第一級。換句話說,如果設備狀態良好,那麼可能會被用於第三次發射。SpaceX在大西洋上通過無人駕駛海上平臺進行了火箭回收。這是SpaceX第18次成功回收“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級。

這也是SpaceX本周的第二次發射。週一上午,SpaceX成功完成了Iridium-3任務。實際上,SpaceX希望不僅能提高發射速度,還能在24小時內完成火箭的重新使用。這樣就可以在一周內發射多枚火箭,從而有利於該公司的長期計畫。

在此次發射約半小時後,“獵鷹9號”的第二級成功將載荷送到了目標軌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