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長征五號"計畫下半年首飛 火箭正樣正在總裝

中国证券网
2016-04-22 11:17

已收藏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導,我國研製的新一代大型運載火箭——長征五號計畫今年下半年首飛,火箭正樣正在總裝。

據央廣網4月22日消息,長征五號是我國研製的首個新一代大型運載火箭,也是我國由航太大國向航太強國邁進的重要標誌之一。長征五號運載火箭總指揮王玨介紹,這枚火箭的運載能力是現役火箭的2.5倍以上,今後,包括載人空間站、探月工程三期、火星探測等重大任務的發射,都將由它來完成。

王玨表示,整個火箭構型,中間是一個5米直徑的,芯一級模組和芯二級模組,四個助推器的直徑是3.35米,每個助推器有兩台120噸的液氧煤油的發動機,火箭的整個長度接近57米,起飛重量達到870噸左右,起飛推力超過了1000噸。

王玨說,長征五號採用了12大項、247子項的關鍵新技術,首次使用化學能推進劑裡面性能最高的氫氧發動機;首次使用液氧煤油的助推器;燃料貯箱佔據了大部分空間,為了保證性能和效率,就必須減掉“燃料貯箱”上多餘的重量。

長征五號下半年將在海南發射場的發射,也是這個發射場的“首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