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4月增持46億美元美國國債

中国证券网
2017-06-16 10:40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1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份中國增持美國國債46億美元,為連續第三個月增持,持有規模增至1.0922萬億美元。

新華社16日消息,日本4月份減持美國國債124億美元,持有規模降至1.1069萬億美元,但仍為美國第一大債權國。

截至4月底,外國主要債權人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約為6.0737萬億美元,低於3月底的約6.1023萬億美元。

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公佈的資料顯示,5月末,中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536億美元,較4月底上升240億美元,連續第四個月出現回升。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5月,中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回穩向好勢頭,外匯供求繼續處於基本平衡狀態;國際金融市場出現波動,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總體升值,資產價格有所上升。這些因素綜合作用,推動了外匯儲備規模的回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