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去年12月增持美國國債91億美元

华盛顿
2017-02-16 10:13

已收藏

美國財政部1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在連續6個月減持美國國債之後,於去年12月小幅增持了美國國債。

資料顯示,去年12月中國增持了91億美元美國國債,持有規模小幅上升至1.0584萬億美元,為去年5月份以來首次增持。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近日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繼續保持中高速增長、經常專案保持順差、財政狀況較好、金融體系穩健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這些有利因素都將繼續支持人民幣成為穩定的強勢貨幣,也將促進外匯儲備規模保持在合理充裕的水準上。

日本當月減持了178億美元美國國債,持有規模為1.0908萬億美元,仍為美國第一大債權國。 截至去年12月底,外國主要債權人持有的美國國債總額約為6.0039萬億美元,略高於11月底的約5.9447萬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