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年底將有85個國家和地區成為亞投行成員

中国证券网
2017-05-20 16:21

已收藏


5月20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在江蘇發展大會上作主旨演講時透露,中國在創建亞投行過程中,秉承平等協商、友好磋商、互相理解的合作精神,贏得廣泛支持,有50 多個國家作為創始成員國,今年年底,將有 85 個國家和地區成為亞投行成員。

金立群說,"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及亞投行的成立,是偉大的創舉。中國在組織世界各國參與創建亞投行的過程中,體現了中國要利用自己改革開放的經驗,為世界各地的人民服務。

金立群認為,中國現在是發展了,是有錢了,但五大洲各個地區國家積極參加亞投行,不是沖著中國的錢來的,他們看到的是中國為全人類做貢獻的誠意。雖然"一帶一路"國家不涵蓋亞投行所有國家,但我們會做出重要努力,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