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與亞投行簽署備忘錄加深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09:40

已收藏


世界銀行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23日在華盛頓簽署了一項備忘錄以加深雙方未來合作。

新華社24日消息,世行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份備忘錄將為雙方在開發融資、人員交流等雙方共同關心的領域提供合作框架,為雙方在地區以及國家層面的協調合作打下基礎。

世行行長金墉在聲明中說,自亞投行啟動以來,世行就與亞投行開展了緊密合作。他說,多邊開發機構的合作對於調動稀缺資源、吸引私營部門參與以及滿足發展需求來說至關重要。

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同一聲明中也表示,簽署這份備忘錄符合亞投行奉行的新型國際化理念,進一步深化了亞投行與世行的合作關係。他說,雙方通過合作有望在亞洲地區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去年4月,世行與亞投行簽署了首份聯合融資框架協定。目前,世行與亞投行在巴基斯坦、阿塞拜疆以及印尼等國共開展了五個聯合融資專案。此外,亞投行還與世行集團下屬的國際金融公司在緬甸有一個合作專案。

聲明還說,世行與亞投行正在商討今明兩年可以合作的聯合融資項目。

22日,包括世行、亞投行等在內的多家多邊開發機構承諾增加聯合融資項目,並鼓勵私營投資者參與重要基礎設施項目的投資,從而促進世界經濟可持續和包容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