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報告:經濟危機將使360萬巴西人重回貧困

里约热内卢
2017-02-14 12:07

已收藏

巴西媒體13日援引世界銀行發佈的一份報告稱,截至今年年底巴西將有360萬人重回貧困線以下,即月收入少於140雷亞爾(約合45美元),巴西極端貧困人口將達2960萬。

世行認為,如果巴西經濟在年底前能夠小幅增長,預計重返貧困的巴西人將降至250萬。 此外,世行還認為巴西"家庭補助金"計畫也會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預計截至今年年底將新增116萬戶家庭需要依靠這一計畫;最樂觀地看,加入這一社會福利計畫的家庭也將達81萬戶。

"家庭補助金"計畫是巴西2003年推出的一項有條件補貼赤貧階層的福利計畫。據巴西社會發展和反饑餓部的統計數字,2016年"家庭補助金"計畫共幫助了1400萬戶家庭。 世行的計算是根據巴西發佈的通貨膨脹率、失業率和國內生產總值等官方資料得出的結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