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界銀行調低2016年全球增長預期

华盛顿
2016-01-07 12:44

已收藏

世界銀行6日發佈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說,2015年全球經濟再次令人失望,並下調2016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2.9%。

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考希克·巴蘇6日在媒體電話會上說,世行這份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經濟增長再次低於預期,而2016年將是風險之年。 報告預計,2016年全球經濟預計增長2.9%,增速低於去年6月份預測的3.3%,但高於2015年的2.4%。世行預計,2017年和2018年,全球經濟均增長3.1%。

報告說,全球經濟將需要適應主要新興經濟體增速放緩、大宗商品價格維持低位、貿易以及資本流動放緩的新時代。 受國內需求回升影響,高收入國家經濟2016年預計整體增長2.1%,低於去年6月份2.3%的預測值,但高於2015年1.6%的預估增速。其中,美國經濟今年預計增長2.7%,低於去年6月份2.8%的預測值,明年增速將放緩至2.4%。歐元區和日本今年增速分別為1.7%和1.3%,均低於去年6月份的預測值。

報告指出,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增速全面放緩,成為全球經濟關注的焦點。報告預計,發展中國家今年預計增長4.8%,低於去年6月份5.4%的預測值,明後兩年增速預計將升至5.3%。 巴蘇說,新興經濟體增長分化的趨勢較之前幾年有所加強。巴西和俄羅斯經濟2016年預計將繼續衰退,中國和印度則有望保持穩步擴張步伐。

報告預計,今年巴西和俄羅斯經濟將分別下降2.5%和0.7%,而中國今年增速預計為6.7%,明年放緩至6.5%。印度今明兩年增長預計分別為7.8%和7.9%。 報告指出,除了經濟增速放緩的風險,新興經濟體還將面臨全球貿易增速驟降以及美國加息所帶來的金融市場波動增強和資本流入大幅下降的風險。 世行每年通常發佈兩次《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分別在1月份和6月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