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貨幣政策或臨拐點 日本央行有跡象撤出寬鬆政策

中国证券网
2017-03-14 15:27

已收藏

繼歐盟之後,日本央行也有跡象擬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

根據外媒對數位分析師的調查,日本央行下一步舉措將是開始逐步撤出超寬鬆貨幣政策。這一看法較兩個月前的預期有了明顯逆轉。

日本通脹預期上升、全球經濟前景好轉以及油價趨穩,促使分析師的看法發生轉變。多數受訪分析師稱,日本央行將提高10年日本公債收益率目標,暗示朝著撤除寬鬆政策邁出一步。目前日本央行希望10年期公債收益率維持在零水準附近。

巴克萊證券日本分公司分析師Yuichiro Nagai表示,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漲幅最早將在8月升至1%左右,也可能會在在9月或10月,並且經濟前景呈正面。在這樣的情況下,日本央行將對長期收益率目標作出調整,預計日本央行將在7-9月調高長期收益率目標。作為對債市供需情況的反應,日本央行將可能縮減債券購買。

調查顯示,35位元受訪分析師中的28位表示,他們預計日本央行的下一步驟將是開始撤回刺激措施,其中10位分析師認為這種轉變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在1月的調查中,30位受訪分析師中只有12位認為會撤除刺激政策。

當被問及日本央行若決定開始退出刺激政策,會採取何種措施時,有25名分析師稱,央行首先會上調10年期日本公債收益率目標。五名分析師表示,日本央行將上調-0.1%的利率,然而如果日元飆升,日本央行可能會再度放鬆政策。

週二亞太交易時段美元/日元約報114.97,今年年初時漲至118.6左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