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央行稱加息時機未到

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5:01

已收藏


據外媒21日報導,日本央行(BOJ)行長黑田東彥週二(2月21日)在國會發言稱,目前日本央行距離2%的通脹目標依然很遙遠,因此上調利率目標的時機未到。

黑田東彥表示,“雖然全球債券收益率正在上升,但是對於該行來說,上調利率目標還為時過早,因為通脹率距離2%的目標還很遙遠。不能因為海外利率上升,就認為日本央行也會升息。”

他強調,繼續實施強有力的寬鬆政策是合適的,上調國債收益率目標為時尚早。

他還補充道,日本央行放鬆政策是為了實現物價目標,並不是針對匯率水準。G20國家都一致理解,貨幣政策是為了實現物價穩定。

此外,他表示日本的房地產市場並未發現嚴重問題,不認為租房市場出現閒置是一個大問題。

日本央行上個月會議曾維持政策利率在-0.1%不變,維持10年期國債收益率為0%,並維持日本國債持有量年增幅80萬億日元的規模,但購債計畫將延長一年。日本央行表示,如有必要將調整貨幣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