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日海外財經精粹:道指首次突破21000點

中国证券网
2017-03-02 14:51

已收藏

據外媒2日報導,在道鐘斯工業指數衝擊21000點的過程中,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帶領該基準指數完成了創紀錄的那1000點漲幅。

這家科技巨頭在該指數於1月25日升破20000點並於週三站上21000點的期間內上漲了15%,為道指本輪的上漲貢獻了123個點。

波音公司(Boeing Co., BA)貢獻了114個點,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貢獻了105個點。

和道指其他成份股公司相比,蘋果在這段時期的升幅最大,該股在2月13日攀升至約兩年來首個紀錄高位。導致投資者對該股熱情再度升溫的主要原因是,投資者押注預計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10周年版iPhone會給這家全球價值最高的公司帶來新的增長動力。

投資者還對蘋果有可能將公司留在海外的超過2,000億美元現金匯回美國感到興奮,因為這筆錢或將用於有利投資者的活動,比如股票回購和分紅。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國會共和黨議員似乎對幫助公司將這類資產匯回美國極有熱情。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披露,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已經在1月初將所持蘋果股份增加逾一倍,這筆投資本周的價值約為18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