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政府料下周開會評估蘋果所提激勵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16-12-30 10:45

已收藏

據外媒30日報導,兩位元知情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官員可能下周早些時候開會評估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為在該國製造產品尋求的激勵措施。

有關官員表示,在設法擴大印度市場銷售和影響之際,總部位於加州丘珀蒂諾的蘋果公司上月致信印度政府尋求財務激勵,以堅定其在印製造的計畫。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預計貿易、財政、電子與資訊技術、林業、環境各部高級官員將與會。

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印度製造”的政策下,印度政府推出多種激勵措施促進本地製造,印度是否會同意加大對蘋果的讓步仍有待觀察。

在當地製造諸如iPhone之類的產品能使蘋果在印度開辦自營店,助力公司在印度市場打造品牌。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正蓬勃發展,蘋果所占份額不到5%。

據研究機構IDC,預計明年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將超過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多年來,蘋果在中國市場的強勁銷量推動了該公司的擴張,但在中國的增長正在放緩。

蘋果產品絕大多數在中國組裝,組裝公司主要為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 又名:鴻海科技集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