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官員對美國未來財政政策保持謹慎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1:43

已收藏

據新華社消息,多位元美聯儲官員12日表示,對新一屆美國政府可能實行的財政政策持謹慎態度,同時指出財政刺激政策可能在短期推動經濟走高,但有可能帶來通脹風險。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埃文斯當天表示,財政刺激政策有可能在一兩年內推高經濟增速,但如果沒有提高生產力和改進勞動力市場的政策配合,通脹風險有可能增加。

他說,如果經濟前景改善,有必要收緊現在比較寬鬆的貨幣政策,預計美聯儲今年可能會加息2到3次。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哈克當天也指出,由於目前新一屆政府的政策措施尚不明朗,現在對經濟前景和貨幣政策走向作出判斷為時尚早。

埃文斯和哈克今年在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均享有投票權。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當天也指出,由於目前通脹水準仍比較低,美聯儲可以保持耐心,等待財政政策明朗後再行動。

美聯儲去年12月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0.5%至0.7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時隔一年後再度加息。市場人士預計特朗普的財政刺激政策將推升美國通脹壓力,美聯儲可能會在2017年加快加息步伐以避免美國經濟過熱。根據美聯儲上個月發佈的聯邦基金利率預測中值,美聯儲官員預計2017年將加息3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