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決策者認為特朗普財政刺激會造成通脹風險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08:56

已收藏


美聯儲12月會議紀要顯示,幾乎所有的美聯儲決策者都認為特朗普政府的財政刺激在未來幾年將刺激經濟增長,但是這些政策的前景充滿了不確定性,一旦實施可能會引發高通脹,從而導致美聯儲加息步伐更加激進。

紀要顯示,大約一半的政策制定者會在預測中考慮財政政策擴張的因素;幾乎所有的官員都表示美國經濟增長的上行風險將增加。鑒於長期失業率不及目標將導致通脹走高的風險上升,預計加息幅度可能比原先預期更快。官員普遍同意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發展。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LP首席經濟學家Dean Maki表示,會議紀要基本沒有改變市場的觀點,最合理的基本情況仍然是美聯儲可能在6月加息。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聯邦基金期貨合約價格顯示,交易員預計今年會有兩次加息,三次加息的可能性略低於50%。

會議紀要公佈後,美股變化不大,美元/歐元、美元/英鎊走弱,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