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財長呼籲G20合作解決全球問題

中国证券网
2016-12-01 10:58

已收藏

據外媒1日報導,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週三呼籲20國集團(G20),進一步緊密合作,抵住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推動的向保護主義發展。

德國週四開始接任G20輪值主席國,總理默克爾希望利用這個平臺確保多邊合作。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可能不利於多邊合作。

朔伊布勒稱,民族主義和保護主義不是對全球化的正確回應,強調開放市場和全球貿易的重要性。

“我們不能逆轉全球化,也不想要逆轉,”朔伊布勒稱。“只有我們進一步緊密合作,才能解決這個世界的問題。”

德國官員們私下承認,擔任G20輪值主席並非易事,但他們提及了主席國的座右銘“型塑一個交融的世界”(Shaping an Interconnected World),暗示他們打算進一步推進全球化,而非加以拆解。

自從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危機以來,G20一直是世界主要國家領袖協調經濟政策的主要論壇。

朔伊布勒表示,“我們必須預期將來會經歷金融及經濟危機。”

然而德國在擔任主席國期間面臨備感壓力的時程,包括明年9月的聯邦選舉,在那之後可能進行聯合政府協商。這意味著德國必須試圖在7月7-8日G20峰會之前完成更多事務。

一名G20國家官員表示,“祝他們好運。”

經濟政策方面,朔伊布勒呼籲在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同時實行結構性改革,藉以支撐經濟成長。

他說,“我們需要一個循序合宜的貨幣政策正常化時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