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呼籲採取有力政策避免世界經濟陷低增長陷阱

中国证券网
2016-09-02 13:43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日發佈一份為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提供的監測報告,呼籲各國採取有力、全面的政策措施推動經濟實現持續、強勁、包容性的增長。

據新華社9月2日報導,IMF在報告中說,近期全球經濟活動減弱、貿易增長放緩、通脹持續低迷,顯示未來經濟前景仍舊疲軟。

報告說,投資低迷及結構性改革缺乏是導致經濟低速增長的關鍵原因。同時,由於缺乏有效政策支持,全球貿易繼續放緩,進而導致經濟進一步走弱。

IMF在報告中呼籲G20成員採取有力、全面的政策促進需求增長,包括進一步推進結構性改革,加大對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使用。

報告還呼籲G20成員加強合作,進一步推進全球化,穩固貿易在促進經濟增長中發揮的作用,降低貿易成本和貿易壁壘等。

IMF總裁拉加德1日撰文指出,若不採取強有力政策,世界經濟有可能陷入長期低增長困境。她表示,在即將舉行的G20杭州峰會上,領導人將討論一系列重要議題,包括增長疲軟、不平等加劇及結構性改革進展緩慢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