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主席對經濟前景謹慎樂觀

华盛顿
2016-06-07 05:02

已收藏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6日表示,她預計美國經濟將繼續改善,進一步的漸進加息有助於幫助美聯儲實現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兩大政策目標。

耶倫當天在費城世界事務委員會發表演講時說,受益於過去幾年就業市場的穩步改善,家庭收入和消費者信心均穩步提升,房地產市場繼續改善,財政政策也有益於經濟發展。

不過,耶倫指出美國經濟仍面臨一系列不確定性因素,其中包括企業投資疲軟、英國脫歐公投等海外風險、美國勞動生產率增長低迷以及持續的低通脹環境。

耶倫認為,經濟運行中的積極因素要多於負面因素,她仍然認為美國經濟將繼續朝著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兩大政策目標邁進。

耶倫在演講中沒有對未來加息時機透露明顯信號。她只是強調,進一步漸進加息可能是合適的。在上月底耶倫曾表示,如果經濟繼續改進,未來幾個月再次加息是合適的。不過之後公佈的5月就業資料顯示,美國新增就業人數創2010年9月以來的新低。

耶倫在演講中表示,5月份的就業資料確實令人失望,但是不能對單月資料過多解讀,其他就業市場指標仍保持向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