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分析人士:6月份美聯儲若不加息 7月加息概率亦下降

中国证券网
2016-06-06 10:48

已收藏

受上週末公佈的美國非農資料低於預期、美聯儲加息預期降溫、美元下挫等因素刺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6日)開盤報於6.5497,較上一交易日大幅反彈,上行296個基點。分析人士表示,如果6月份美聯儲不加息,那麼7月加息的概率也會隨之下降。

上一交易日(上週五),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岸收盤價報於6.5855。當天白天交易時段,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匯率基本在6.58附近徘徊。當天夜盤交易時段,人民幣匯率有所上行,21:00報於6.5652,23:00進一步上行,報於6.5492。

美國東部時間3日晚消息,5月美國新增非農就業者僅3.8萬人,人數為近6年來最低,不足此前分析師預期人數的四分之一。

“這資料一出,全球金融市場大震驚,因為遠不及16萬的普遍預期,創下了6年來的新低。”有交易員表示。隨後,全球金融市場為之大動盪。美元指數瞬間暴跌,貴金屬在這一資料公佈後暴漲。

分析人士表示,這一重要經濟資料出人意料。最近,市場一直預期美聯儲將於6月加息,而在6月14日-15日的議息會議之前,美國5月份的非農就業資料是最後一項最重要的經濟資料。此前7、8個月,美國每月平均新增就業人數超過20萬人。但最新公佈的5月資料非常令人震驚,只有3.8萬人,遠遠不及預期。

“美聯儲加息是建立在經濟繼續改善的基礎上的,這意味著美聯儲6月份加息已經幾乎不可能了。從概率上來看,6月加息的概率已經跌到個位數。”上述分析人士認為。

展望未來,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如果6月份美聯儲不加息,那麼7月加息的概率也會隨之下降,未來仍要根據美國公佈的經濟資料來做進一步判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