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七方面21條舉措 江西省國資委出實招穩發展

中國證券網
2022-06-20 12:06

已收藏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決策部署和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強攻二季度、確保雙過半”的工作要求,近日,省國資委印發《關於推動出資監管企業穩增長促發展努力實現全年高品質發展目標的若干措施》,通過七個方面21條的綜合舉措,全力推動出資監管企業在穩住全省經濟社會大盤中充分發揮“排頭兵”作用。

  在突出抓好提質增效穩增長方面,通過持續深入開展提質增效、認真梳理積極對接落實惠企紓困政策、強化經濟運行監測調度分析等措施,推動企業全力以赴穩生產、拓市場、練內功,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奮力鞏固穩中提質良好態勢。

  在全速推進項目建設增後勁方面,通過加快推動專案建設、加快推動專案達產見效、積極推動專案招大引強等措施,引導企業加大對戰略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新型基礎設施與民生保障領域的投資力度和傳統產業的技術改造、設備更新力度,推動重大專案早落地、快投建、早達產,為企業深入推進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在深推改革創新攻堅添活力方面,通過加快國有經濟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加快推動創新發展、加快推進數字經濟發展、加快推進省級產業投資大平臺和現代產業引導基金建設等措施,提升企業資源配置效率,促進企業科技創新、轉型升級,加快形成核心競爭力。

  在堅守安全發展底線防風險方面,通過堅決抓好安全環保生產、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從嚴加強經營風險防控、穩妥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等措施,高效統籌發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

  在主動服務發展大局強擔當方面,通過加大穩崗拓崗工作力度、加快推進產業鏈協同發展、積極助力中小企業紓困解難等措施,指導企業扎實做好穩崗穩就業工作,全力維護產業鏈穩定安全,積極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在穩住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展現國企擔當。

  在發揮黨建統攬引領作用強保障方面,通過充分發揮黨委領導作用、深入開展共產黨員示範行動等措施,把國企廣大幹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促進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品質發展。

  在優化考核強化幫扶促發展方面,認真通過強化考核激勵、深入企業幫扶等措施,高質高效服務企業辦實事,用心用情助力企業解難題,激勵企業勇於創新、倍增發展。

  為督促推動省屬國有企業有力有效穩增長,省國資委通過“委領導領銜+工作專班幫辦”的助企幫扶工作機制,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通過明察暗訪、實地走訪、召開座談會、聽取彙報等多種方式,摸清摸准企業運行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意見建議。

  當前,由省國資委黨委領導帶隊組成的工作督導組,正對各企業穩住經濟發展情況開展為期半個月的督導調研;把企業穩增長促發展工作落實情況納入督查督辦重點內容,加大督辦力度,及時通報情況,對不擔當、不作為、落實不力的嚴肅問責,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

  鏈 接:

  為全面落實國務院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江西省連續出臺了“28條”和“43條”惠企紓困具體措施。為加快惠企政策落地落實,省政府整合了全省惠企政策視窗,搭建了全省統一的惠企政策兌現平臺“惠企通”,構建了“線上+線下”惠企政策兌現直通車,為企業提供政策諮詢、申報、兌現一站式、全流程服務,及時將黨和政府對中小企業的關心支持送到企業手中。線上“惠企通”平臺,可以從江西政務服務網、“贛服通”兩個入口登錄。此外,為做好當前惠企紓困穩經濟金融服務工作,我省還公佈了各銀行業機構政策諮詢人及聯繫方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