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今年江西省5G網路覆蓋將實現鄉鄉通 基站建設開通率位列全國第一方陣

中國證券網
2022-06-20 12:05

已收藏



  記者6月16日獲悉,當前,江西正深入推進數字經濟做優做強“一號發展工程”,5G基站建設開通率位列全國第一方陣,5G網路覆蓋在去年縣縣通的基礎上覆蓋延伸至99.6%的鄉鎮,今年將實現鄉鄉通。

  5G是構建數位經濟大廈的網路基石,與雲計算、大資料、VR等技術的深度融合,將帶動高新科技、資訊應用和服務、工業製造等全鏈條、體系化發展。江西省在全國率先開展5G政策體系化部署,明確提出把江西省打造成5G產業發展先導區和創新應用示範區的目標,出臺了5G發展規劃等檔,制定支持5G發展若干措施、5G應用揚帆行動計畫等具體政策,為推動5G高品質發展提供完備的政策保障。

  江西省以網路建設適度超前為目標,推進5G網路覆蓋,支撐5G應用;積極加強與工信部和各大運營商對接,爭取國家層面對江西省5G基站配額,推進基礎電信運營商不斷修編5G通信基礎設施專項規劃,並與省國土空間規劃和控制性詳細規劃銜接;開展700兆頻率遷移工作,推動電信運營商強化共建共用,協調解決5G基站疑難站址問題1000余項;實施5G基站電費補貼政策,連續3年累計補貼5G基站運營電費超1億元。

  緊貼行業需求。江西省針對教育、醫療、工業、文旅等重點行業及應用需求,實現了全省所有高校、三甲醫院、5A級旅遊景區及重點工業園區等區域的5G網路覆蓋;量身定制打造虛擬專網,加快端到端網路切片等新技術成熟並商用,已建成132個5G虛擬專網並投入運營,為重點行業領域的應用創新奠定了堅實的網路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