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網路基礎設施

新華社,北京
2022-06-14 13:3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張辛欣)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14日表示,十年來,中國資訊通信業實現反覆運算跨越,建成全球規模最大、技術領先的網路基礎設施。其中,光纖網路接入頻寬實現從十兆到百兆再到千兆的指數級增長,移動網路實現從"3G突破"到"4G同步"再到"5G引領"的跨越。

辛國斌是在14日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的"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會上發佈的資料顯示,中國歷史性實現全國行政村"村村通寬頻",網路提速降費深入實施,寬頻網路平均下載速率提高近40倍,4G基站規模占全球總量的一半以上,建成5G基站達到161.5萬個。

互聯網在消費領域的應用更加豐富,在生產領域的應用加速拓展深化。截至目前,中國工業互聯網高品質外網覆蓋全國300多個城市,培育較大型工業互聯網平臺超150家、連接工業設備超過7800萬台(套),工業互聯網應用已覆蓋45個國民經濟大類。

值得一提的是,網路安全保障體系不斷健全。工信部總工程師韓夏在會上說,工信部連續組織開展App侵害使用者權益專項整治,累計通報、下架違法違規App近3000款,App侵害用戶權益的違規行為得到有力遏制。

韓夏表示,工信部將全面加強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擴大5G網路覆蓋深度,加快5G等新興技術規模化應用,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和民生持續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