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兩部門:將在編制“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中對健全農業及相關產業統計核算制度研究作出部署

中國證券網
2020-12-29 14:2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農業農村部官網12月29日消息,近日,國家統計局發佈了《農業及相關產業統計分類(2020)》(以下簡稱《分類》)。國家統計局統計設計管理司、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負責人接受媒體記者採訪,對制定發佈統計分類有關情況進行專題解讀。

  據透露,下一步,國家統計局、農業農村部將在編制“十四五”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規劃中,對健全農業及相關產業統計核算制度研究作出部署,推動將農業及相關產業增加值作為評價農業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水準的重要指標,更好地發揮新的統計分類制度對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

  此外,下一步,國家統計局、農業農村部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分類》的基礎上,進一步積極穩妥地做好農業及相關產業統計核算工作。

  一是深化問題研究。堅持問題導向,對未納入國民經濟統計分類指標的資料獲取、規模以下農業經營主體的認定登記、剝離係數的賦值等問題,研究提出解決對策。二是完善統計制度。制定《農業及相關產業綜合統計制度》及工作規範,完善統計核算方法,建立資料獲取系統,健全工作運行機制,增強獲取統計資料的有效性。三是加強培訓指導。面向統計、農業農村等部門相關人員開展專題培訓,宣講新的分類制度,強化對各地的業務指導,穩步推進反映農業生產、加工、物流、行銷、服務等全產業鏈的增加值核算,積極推進資料發佈規範化、制度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