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拼多多朱健翀:中國互聯網行業經驗可為他國提供借鑒 將繼續重投農業

中國證券網
2020-11-24 14:0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11月24日,拼多多全球事務高級副總裁朱健翀在出席“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期間表示,在“一帶一路”和“雙迴圈”框架下,包括拼多多在內的中國互聯網行業經驗都可以為其他國家提供借鑒,並相互激發,誕生出更當地語系化的數位經濟模式和企業,催生C2M、C2F等更智慧的業態,加快地區乃至全球經濟發展。

  朱健翀分享了拼多多在“雙迴圈”戰略指導下的數位化實踐,通過“拼”模式彙集需求,助力企業生產與流通,特別在農產品領域不斷投入,提升農產品上行效率。

  “截至9月底,拼多多年活躍買家數已超過7.3億,而這只是中國市場的一個縮影。”朱健翀說,“‘一帶一路’倡議和‘雙迴圈’戰略能有效發揮中國市場的引領作用。通過數字經濟在疫情中的優勢,中國將切實增加全球經濟復蘇的動能和活力。”

  今年以來,為説明國內製造企業應對疫情挑戰,拼多多先後與寧波、青島、東莞、佛山、泉州、武漢等全國20多地及主要產業帶達成戰略合作,通過政企協作方式,開展大規模“產業帶復工大聯播”、線上“拼交會”等活動,助力企業復工達產。

  2019年,拼多多農(副)產品成交額達1364億元,預計2020年將突破2500億元,繼續保持三位數左右的高速增長。在最新一期的財報電話會上,拼多多方面表示,平臺還將持續“重”投農業。

  而對於如何分享數字賦能的經驗和成果、優化全球數字經濟營商環境,朱健翀表示,關鍵在於全球化共識和生態系統創新。

  “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是一個集體行動,需要各方共商、共建,能為各方共用,而數字經濟將使相關各方的效率和收益得到指數級放大;另外,各方在貿易規則、平臺建設、模式創新等方面要形成有創造力的生態系統,共同完善數位基礎設施、電商新模式、物流倉儲、教育培訓等配套項目。”朱健翀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