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工信部就《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中國證券網
2020-12-16 09:4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官網12月16日消息,為繼續深化鋼鐵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鋼鐵行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工業和資訊化部對《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工信部原〔2017〕337號)進行了修訂,形成《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現公開徵求社會各界意見。

  檔提出,用於產能置換的冶煉設備須在2016年國務院國資委、各省級人民政府上報國務院備案去產能實施方案的鋼鐵行業冶煉設備清單內,2016年及以後建成的合法合規冶煉設備也可用於產能置換。列入鋼鐵去產能任務的產能、享受獎補資金支持的退出產能、“地條鋼”產能、落後產能、在確認置換前已拆除主體設備的產能、未重組或未清算的僵屍企業產能、鑄造和鐵合金等非鋼鐵行業冶煉設備產能,不得用於置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