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報告:多國積極佈局數字城市

新華社,北京
2020-11-19 23:5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俞懋峰 張欣)2020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19日在北京舉行。論壇上,由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波士頓諮詢公司、位元組跳動、巨量引擎聯合發佈的數位城市主題報告顯示,當前全球多個國家都在積極嘗試數字城市建設。

報告顯示,在歐洲,118座城市出臺了數字城市相關專案;在美國,過去兩年54座城市籌備或開展了相關專案;在印度,政府出資15億美元建設100餘座數字城市;在中國,截至2019年數字城市試點數量已超過700個。

報告指出,中國各級政府重視數字城市建設與發展,這背後的驅動因素包括理念升級、精細治理和機制創新等。

報告還指出,全球城市的競爭已從資本競爭轉為人才競爭,並且發達城市在人才競爭中越來越關注新生代人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