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提前完成全年城鎮新增就業目標任務

新華社,北京
2020-11-16 14: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陳煒偉、戴小河)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16日介紹,1至10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09萬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10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3%,比9月份下降0.1個百分點,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付淩暉當天在國新辦發佈會上介紹,10月份,我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成效持續顯現,國民經濟運行延續穩定恢復態勢。

從生產來看,工業平穩較快增長,10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增速與9月份持平。10月份,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0.8%,快於規模以上工業3.9個百分點。服務業加快恢復,10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7.4%,增速比9月份上升2個百分點。

從需求來看,市場銷售持續回暖,10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4.3%,比9月份加快1個百分點,餐飲收入月度同比增速由負轉正。固定資產投資穩步回升,1至10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同比增長1.8%,比1至9月份加快1個百分點。此外,貨物進出口保持增長,貿易結構持續優化。

付淩暉表示,總的來看,10月份國民經濟持續恢復增長,"六穩""六保"任務落實成效進一步顯現。但也要看到,全球疫情蔓延在歐美等國家造成二次衝擊,進一步遲緩世界經貿復蘇進程;國內經濟仍處在恢復進程中,經濟全面恢復仍面臨諸多挑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