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但疫情挑戰猶存

新華社,華盛頓
2020-11-13 13: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2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勞工部12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在截至11月7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下降4.8萬至70.9萬,顯示勞動力市場正逐步改善。但分析人士認為,新冠疫情再度加劇為就業持續復蘇增添挑戰。

資料顯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一周,美國全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678.6萬,環比減少43.6萬。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勞動力市場改善勢頭在延續,但每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仍遠高於疫情暴發前水準。同時,疫情近期在美加速蔓延可能令就業持續復蘇面臨更大挑戰。

美國勞工部此前公佈的資料顯示,10月份美國失業率環比下降1個百分點至6.9%,連續6個月下滑。得益於休閒和酒店業就業人數大幅增加,當月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63.8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認為,美國就業市場復蘇"充其量僅完成了一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