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俄制定未來五年檔案工作大綱

新華社,北京
2020-09-24 14:2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黃玥)記者24日從中國國家檔案局獲悉,為深化中俄兩國檔案領域務實合作,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檔案合作分委會第四次會議近日以視訊會議形式召開,中俄兩國檔案部門合作制定《2021-2025年中俄檔案合作分委會工作大綱》。

根據2021-2025年工作大綱,雙方將在未來5年共同籌備和出版《中蘇文化關係文獻彙編(1949-1960年)》《中蘇經濟關係文獻彙編(1949-1991年)》;舉辦紀念東方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和中國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100周年展覽、紀念中共六大95周年展覽以及恰克圖條約和恰克圖邊境貿易歷史檔案展;舉辦檔案徵集、檔案法等專題學術研討會。

制定工作大綱是中俄檔案合作的優良傳統。中國國家檔案局局長陸國強表示,過去的5年裡,中俄兩國檔案部門通過共同舉辦檔案展覽、聯合籌備出版檔案文獻彙編、舉辦檔案學術研討會、交換檔案複製件等形式開展了深入務實的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進一步加深了雙方的友誼,推動了雙方檔案領域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為檔案工作帶來了新挑戰新任務,我們檔案部門要創新思路、主動謀劃、有所作為,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新內涵,推動中俄關係不斷邁向更高合作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