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商務部:中俄雙邊貿易額全年有望突破1100億美元

北京
2019-12-12 19:5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2日說,今年前11月,中俄雙邊貿易額達1003.2億美元,同比增長3.1%。如果保持這一增速,全年雙邊貿易額有望突破110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高峰在當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今年以來,中俄雙邊經貿合作規模穩步擴大,品質持續優化,邁上新臺階,"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的特點更加凸顯。

高峰介紹,今年前10月,中方自俄羅斯進口農產品同比增長12.4%,對俄羅斯出口汽車增長66.4%。農業、服務貿易、高新技術產品等新的貿易增長點不斷湧現。與此同時,對俄"走出去"和戰略性大項目合作成效顯著。今年1至10月,中國對俄直接投資同比增長10.7%,一批汽車、製造、電子商務領域中資企業在俄羅斯投資的項目順利投產落地。

高峰表示,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收官之年,雙方充分利用第二屆進博會、第六屆中俄博覽會等重點展會平臺,推動兩國地方和企業深度合作,雙方合作需求和潛力正在不斷釋放;兩國經貿、海關、質檢等部門密切協作,不斷提升雙邊貿易投資便利化水準,中俄經貿合作向"專案帶動+制度推動"雙輪驅動模式轉變。

"2020年至2021年是`中俄科技創新年`,我們將以此為契機,持續推動中俄各領域務實合作,打造更高水準、更加緊密的中俄經貿關係,不斷豐富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內涵。"他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