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中俄科技創新年開幕式致賀信

新華社,北京
2020-08-26 17:5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分別致信祝賀中俄科技創新年開幕。

習近平指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中俄兩國和衷共濟、守望相助,如期舉辦中俄科技創新年,充分體現了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和特殊性。相信中俄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成功實踐,必將轉化為加強兩國交流合作的強大動力。

習近平強調,中俄作為負責任的世界大國和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大國,要順應時代大潮、把握發展大勢,推動兩國科研工作者和科技界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交流合作,為推動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普京在賀信中表示,科技創新是當前俄中兩國最富前景的合作領域之一,決定著兩國發展的未來,影響著兩國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此次科技創新年框架下活動內容豐富,包含科研、展覽、學術交流等一系列合作專案,特別是兩國政府、醫學和科研部門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開展密切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具有廣泛影響。衷心祝願科技創新年成功舉辦,不斷為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增添新內涵。

2019年6月,習近平主席訪問俄羅斯期間,同普京總統共同宣佈2020年、2021年舉辦中俄科技創新年,這是中俄兩國首次舉辦以"科技創新"為主題的國家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