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兩部委就《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

中國證券網
2020-07-31 14:2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國家發展改革委7月31日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對《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進行了修訂,形成了《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本次修訂總體考慮是條目上只增不減。《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2020年版)(徵求意見稿)》與2019年版相比,增加125條,修改76條(主要是擴展原條目涵蓋領域)。其中,全國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以下簡稱全國目錄)增加56條,修改40條;中西部地區外商投資優勢產業目錄(以下簡稱中西部目錄)增加69條,修改36條。

  主要修訂內容:一是進一步鼓勵外資參與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全國目錄新增或擴展原材料、零部件、終端產品製造等條目。二是進一步鼓勵外資投向生產性服務業。全國目錄新增或擴展研發設計、商務服務、現代物流、資訊服務等條目。三是進一步鼓勵外資投向中西部地區。中西部目錄根據各地擴大開放和招商引資需要,新增或擴展了有關條目。中西部目錄內的部分會展、物流、電子商務相關條目調入全國目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