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王毅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訊會議達成的六點共識

新華社,北京
2020-06-19 01:4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馬卓言)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8日在北京主持"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訊會議。

結束之時,王毅總結了會議達成的幾點共識:

一是我們都認為,面對疫情嚴峻挑戰,應當進一步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加強團結合作,攜手共渡難關。

二是我們充分肯定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的落實進展,高度評價"一帶一路"所展現出來的強大韌性和廣闊前景。

三是我們同意加強公共衛生合作,開展疫情聯防聯控,分享抗疫經驗,推進疫苗、藥品及醫療物資合作,共同建設"健康絲綢之路"。

四是我們同意推進互聯互通,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搭建人員和貨物跨境流動便捷通道,有序推動重點專案、重點走廊、重點園區復工複產。

五是我們同意深化創新合作,拓展電子商務、智慧城市、生態環保等新的合作增長點,創建"數字絲綢之路",致力於高品質建設"一帶一路"。

六是我們同意通過共建"一帶一路"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宣導開放包容透明精神,為世界的多邊合作與共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