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馬來西亞官員表示"網上廣交會"有助推動"一帶一路"經貿合作

新華社,吉隆玻
2020-06-17 23:30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6月17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總理對華事務特使張慶信17日在吉隆玻表示,本周開幕的第127屆廣交會以網上形式舉行,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為推動"一帶一路"相關經貿合作提供新機遇。

張慶信當天在吉隆玻出席中國建設銀行馬來西亞分行舉行的中馬跨境"雲簽約"活動時說,各國企業需要根據疫情對傳統商業模式產生的影響調整行動。廣交會以網上方式舉行,為共建"一帶一路"以及相關貿易投資與經濟合作提供巨大支撐,同時有助於全球商業群體熟悉網上商務對接,也為企業技術轉型提供寶貴合作平臺。

張慶信表示,廣交會線上展覽具有資料化、智慧化、雲端化等優勢,不僅可以讓全球企業更容易找到中國產品的供應商,也讓它們更易於找到進入中國龐大市場的通道。

張慶信說,廣交會一直是馬來西亞商家進入中國市場、採購中國產品的重要管道,也是兩國企業相互學習的重要平臺。雖然疫情和各國政府的應對措施影響全球貿易和投資活動,但馬中兩國肯定能繼續攜手合作,共克時艱,秉承"一帶一路"精神,實現互利共贏。

當天,建行作為第127屆廣交會金融企業服務商之一,在北京、廣州、吉隆玻三地舉辦中馬跨境撮合雲簽約儀式,寶騰汽車、芯智科技、金訊系統、聯合鋼鐵等中馬兩國企業簽約多項合作項目,成交的跨境交易額超1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