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波音與中國合作737-800改裝貨機專案廣州生產線投入運行

新華社,北京
2020-06-16 20:4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呼濤)波音中國公司16日宣佈,波音公司和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在廣州合作開展的737-800波音改裝貨機項目當日舉行了首架飛機的主貨艙門的切割儀式,標誌該專案正式投入運行。

波音中國公司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航空客運市場受到很大衝擊,貨運市場需求則大幅增長,航空公司陸續將部分業務向貨運轉型。航空貨運市場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在抗擊疫情和重建供應鏈中都發揮著巨大的作用。

"廣州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級的維修提供商,擁有飛機大修和複雜改裝項目的綜合能力和豐富經驗。該合作項目結合了雙方的技術專長,符合行業的發展趨勢和市場需求,能為客戶帶來優異的價值,是合作共贏的典範。"波音民用航空市場銷售中國區副總裁高思翔說。

雙方於2019年合作在廣州啟動該條737-800BCF客機改貨機生產線,以應對航空貨運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通過貨機改裝專案,波音將客機轉化為貨機,以延長飛機的使用壽命。

波音將其737-800改裝貨機專案全部放在中國展開,目前已經與中國合作夥伴共同建設並投入運行了總共6條改裝生產線,已累計獲得130架訂單和承諾訂單。

據波音最近民用航空市場展望,未來20年全球將需要2820架貨機,其中包括1220架737-800BCF級別的改裝貨機。中國是該領域的最大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