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波音公司啟動自願裁員計畫應對危機

新華社,三藩市
2020-04-03 10:30

已收藏

美國波音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夫·卡爾霍恩2日宣佈啟動自願裁員計畫,以應對新冠疫情造成的航空業危機。

卡爾霍恩當天致信波音公司員工說,航空業從危機中恢復需要數年時間,市場規模以及客戶需要的產品和服務類型將隨之改變。波音需要接受這一現實,平衡供需關係,通過員工自然離職和自願裁員等方式應對。

根據信件內容,有關自願裁員計畫的具體資訊將在未來三至四周內向員工公佈。在裁員過程中,波音公司將繼續在一些領域進行新的招聘,並將根據航空市場規模和市場需求變化對政策進行調整。

卡爾霍恩說,波音公司將繼續為客戶提供服務,履行交付承諾,保證供應鏈穩定,保持團隊完整,繼續推動737MAX機型複飛。

2018年和2019年,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接連發生空難,總計346人喪生。失事飛機均為波音737MAX系列客機。目前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停飛或禁飛737MAX系列客機。美國聯邦航空局2019年3月要求美國各航空公司運營的所有波音737MAX系列飛機暫時停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