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將舉行中小企業復工複產視頻資訊交流和洽談會

新華社,北京
2020-06-15 22:5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說,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復工複產視頻資訊交流和洽談會將於16日舉行,中方願利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平臺的優勢,為雙方中小企業復工複產、開展合作創造更多機會。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說,會議由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克羅地亞中國-中東歐國家中小企業合作協調機制主辦,由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滄州市人民政府以及中國-中東歐(滄州)中小企業合作區承辦。會議將啟動中國-中東歐中小企業合作線上服務平臺、發佈中國及中東歐參會中小企業資訊,300多家中外企業還將圍繞"產業和工業製造""貿易投資和農業""旅遊和人文交流""醫療衛生"等版塊進行洽談對接。

他說,當前,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中東歐國家疫情也得到有效控制。加快復工複產、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秩序成為各國政府的共同目標。對中國和中東歐國家而言,中小企業既是各國保持經濟活力的重要來源,也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肩負著千千萬萬個家庭的民生需求。受全球疫情衝擊,各國中小企業生存壓力凸顯,面臨許多挑戰。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積極採取措施,從擴大總需求、加大金融對市場主體支援等多個方面,為促進中國中小企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援。

趙立堅說,中方願利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平臺的優勢,同中東歐國家加強資訊交流,為雙方中小企業復工複產、開展合作創造更多機會,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對各國中小企業發展的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