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習近平回信勉勵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

新華社,北京
2020-04-09 11:0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8日給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鄉廣大社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鬥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向他們致以誠摯的慰問,並勉勵他們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再立新功。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我從武漢回來後,一直牽掛著武漢廣大幹部群眾,包括你們社區在內的武漢各社區生活正在逐步恢復正常,我感到很高興。

習近平指出,在這場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鬥爭中,城鄉廣大社區工作者同參與社區防控的各方面人員一道,不懼風險、團結奮戰,特別是社區廣大黨員、幹部以身作則、衝鋒在前,形成了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強大力量,充分彰顯了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偉力。

習近平強調,現在,武漢已經解除了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但防控任務不可鬆懈。社區仍然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重要防線,關鍵是要抓好新形勢下防控常態化工作。希望你們發揚連續作戰作風,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為群眾服務,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再立新功。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線。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400多萬名社區工作者堅守一線,在65萬個城鄉社區從事著疫情監測、出入管理、宣傳教育、環境整治、困難幫扶等工作,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障群眾生活作出了重要貢獻。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社區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對社區工作者給予肯定,還先後到北京市安華里社區、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考察慰問。近日,武漢市東湖新城社區的全體社區工作者給習總書記寫信,表達了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感激之情,以及繼續堅守好陣地、履行好職責的堅強決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