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將積極穩定和擴大新能源汽車消費

中国证券网
2020-04-08 11:03

已收藏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4月8日消息,4月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規劃諮詢委員會主任萬鋼在北京主持召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諮詢委員會會議,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參會並介紹《規劃》編制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有關情況。

  辛國斌指出,《規劃》編制堅持開門、開放原則,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經反復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內容已達成共識,將推動儘快發佈實施。辛國斌表示,當前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疊加疫情及全球石油價格下跌影響,市場下行壓力加大。下一步,工業和資訊化部將進一步強化部門協同,完善支持政策,積極穩定和擴大新能源汽車消費,堅定不移推動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萬鋼副主席指出,《規劃》結構體例新穎、內容重點突出,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經受全球疫情影響的特殊時期發佈實施,將為我國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為實現《規劃》提出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目標,萬鋼副主席強調,要著力做好以下四個方面工作:一是在市場結構調整中擴大產業規模和占比;二是在集成創新中提升產品性能品質;三是在開放競爭中實現降本增效;四是在鄉村振興中拓展市場應用。

  會議還結合全球疫情影響,圍繞新能源汽車規模推廣面臨的主要問題、產業鏈安全等進行了深入討論。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蘇波、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明高、中國工程院院士孫逢春等諮詢委專家,工業和資訊化部裝備工業一司、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