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兩部門:快遞業與製造業深度融合項目將獲資金支持

中国证券网
2020-04-03 10:15

已收藏


國家郵政局、工信部日前聯合印發《關於促進快遞業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發展的意見》(下稱《意見》)。《意見》提出,支援製造企業與快遞企業整合資源,成立合資公司,發揮各自優勢,發展面向同一製造業領域的供應鏈服務。

  《意見》還提出,支援將快遞企業服務製造業專案,納入工業和資訊化領域有關專項資金扶持範圍。支持各地利用現有資金管道設立促進快遞業與製造業深度融合專項。

  兩部委認為,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快遞業發展的重要需求基礎。快遞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製造業發展提供重要服務保障。促進快遞業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發展,對建設製造強國和郵政強國,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為此,《意見》要求,到2025年,快遞業服務製造業範圍持續拓展,深度融入汽車、消費品、電子資訊、生物醫藥等製造領域,形成覆蓋相關製造業採購、生產、銷售和售後等環節的供應鏈服務能力,培育出倉配一體化、入廠物流、國際供應鏈、海外協同等融合發展的成熟模式,培育出100個深度融合典型項目和20個深度融合發展先行區。快遞業服務相關製造業的能力和水準顯著提升,相關製造業供應鏈組織效率、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實現互利共贏、相融相長、耦合共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