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官員:聯邦政府將動用《國防生產法》採購試劑盒和口罩

新華社,華盛頓
2020-03-25 06:57

已收藏

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署長彼得·蓋納24日表示,自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聯邦政府將首次動用《國防生產法》採購約6萬個病毒試劑盒。

蓋納當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美國聯邦政府還計畫採購5億個口罩,採購合同中也將納入《國防生產法》的一些規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發佈行政令,授權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負責針對疫情實施《國防生產法》。但連日來,特朗普一直沒有動用《國防生產法》,稱美國有足夠多的公司主動生產口罩等醫療物資。

據報導,隨著疫情在美國快速蔓延,美國各地面臨試劑盒、口罩、呼吸機等醫療物資短缺問題。美國多個州不斷呼籲聯邦政府動用《國防生產法》生產和分配醫療物資。但也有一些美國商界人士擔心,動用《國防生產法》生產和購買"美國貨",可能導致某些關鍵產品的供應鏈變得複雜。

根據美國上世紀50年代通過的《國防生產法》,總統有權要求私營企業生產國防相關產品,就此採取激勵措施,並可控制這些產品的經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