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兩部委啟動2020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20-03-12 11:06

已收藏


據國家發展改革委3月12日消息,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聯合印發通知,正式啟動2020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工作。按照《國家物流樞紐佈局和建設規劃》《國家物流樞紐網路建設實施方案(2019—2020年)》等有關文件要求,2019—2020年是國家物流樞紐的起步建設階段,重點依託已投入運營、發展潛力較大、區域帶動作用較強、在行業內具有一定影響力的物流設施,推動構建國家物流樞紐網路基本框架和重要支撐。

  2019年9月,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聯合發佈2019年23個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近半年來,相關國家物流樞紐在推動提高物流組織化、規模化、網路化水準方面發揮了重要的骨幹引領作用,並在樞紐經濟發展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特別是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有力保障應急物資中轉調運和民生物資供應,並率先復工複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積極貢獻。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交通運輸部等部門,按照有關檔要求認真組織做好2020年國家物流樞紐申報等工作,對國家級示範物流園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支持上下游企業復工複產中發揮積極作用的物流樞紐設施等將優先考慮。同時,梳理總結2019—2020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推進情況,研究制定2021—2025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實施方案,指導後續建設工作有序開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