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人社部:此次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繳費 減負力度及效果將超去年

中国证券网
2020-02-20 16:20

已收藏


人社部副部長游鈞20日下午在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次階段性減免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的繳費,是在去年實施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的基礎上進一步減輕企業社保繳費的壓力,減負的力度、減負的效果將超過去年。

  “之所以下這樣的決心和力度,就是希望通過減免企業社保繳費,能夠切實緩解企業當前的生產經營困難,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支援企業穩定和擴大就業,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他說。

  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人社部會同財政部、稅務總局研究制定了《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明確了免、減、緩三項措施。

  免,就是從2020年2月起,各省份可以對中小微企業的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的三項社保的單位繳費實行免征,免征的期限不超過5個月,也就是說免征的政策可以執行到6月份。湖北省可以將免征的範圍擴大到各類參保企業。減,就是湖北以外的全國其他省份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的三項社保單位繳費可減半徵收,減征的期限不超過3個月。由於機關事業單位不涉及經營問題,受疫情影響較小,因此不納入此次減免政策的範圍。緩,就是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緩繳的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