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上證早知道│今年新能源車補貼不會大幅退坡國資大手筆劃轉三大銀行股份充實社保

中国证券网
2020-01-13 10:01

已收藏


要聞精選

□ 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應提升資本市場效率、功能和內在的穩定性,同時,應提升包括證券公司等在內的市場主體的競爭力,還應重視投資端,讓居民財富保值增值。

□ 銀保監會圈定2020年工作重點:要堅決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要大力做好“六穩”相關工作,推動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引導資金更多投向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必須全面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對外開放水準。

□ 國務院國資委在京召開地方國資委負責人會議提出:2020年,各級國資委要突出抓好改革落實,全力實施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突出抓好科技創新,推動企業大力提升技術創新能力;突出抓好結構調整,不斷提升國有資本配置效率和整體功能。

□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范一飛:促進養老金投資與資本市場良性互動。

□ 據經濟參考報消息,地方兩會、地方經濟工作會議密集召開,穩增長位列多地經濟工作首要位置。

□ 工信部部長苗圩:今年新能源車補貼不會大幅退坡,並將推動出臺多個相關產業政策。

□ A股迎來首家未盈利企業,澤璟製藥試水“市值/研發費用”的新定價方式。

□ 全國股轉公司啟動提高掛牌公司治理水準專項行動,保障新三板深改順利實施。

□ 上海發佈長三角一體化規劃綱要實施方案,探索建立土地指標跨區域調劑機制。

□ 多個城市提出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輻射帶動作用凸顯。

□ 2020年全國科技工作會議在京召開,部署“統籌推進研發任務部署,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基礎研究”等十方面工作。

□ 國家科技獎揭曉,一大批A股公司斬獲多項殊榮。

□ 太平人壽以約19.07億元的總價認購大悅城非公開發行的約2.83億股股份,成為2020年首家宣佈舉牌上市公司的保險公司。

□ 野村東方國際證券的首個A股策略研究報告發佈,標誌著國內首批外資控股券商正式投入運營研究所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