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中国证券网
2020-02-12 10:49

已收藏


在疫情防控處於膠著對壘的緊要關頭,習近平總書記深入疫情防控一線調研,並通過視頻連線專門聽取中央指導組、湖北指揮部彙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作出部署。中央指導組連夜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指導湖北省和武漢市採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斷的措施,以毫不鬆懈的勁頭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打出疫情防控組合拳,堅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來到武昌區南湖街隔離觀察點和新改建為“方艙醫院”的武漢體育館、武漢博覽中心,實地瞭解應收盡收落實情況。孫春蘭察看了為患者準備的生活用品和醫療設施,詳細詢問收治及生活保障等準備情況。考慮到近日陰雨濕冷,孫春蘭叮囑準備熱水壺等生活用品,務必讓患者吃上熱飯、喝上熱水,得到及時救治,感受到溫暖關懷。她強調,要堅定不移落實應收盡收,加快增設床位並提高收治能力,寧可讓床等人,也不要讓人等床。

  來自山西、山東、四川的醫療隊員已在這裡準備就緒。孫春蘭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大家表示感謝。她說,總書記一聲令下,全國各地醫務工作者聞令而動,義無反顧來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展現了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的精神和力量。她要求湖北省和武漢市做好對醫務人員的保障服務,醫用防護物資等一定要發放到位。要建立輪休輪班制度,確保醫務人員健康安全。孫春蘭希望大家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英勇戰鬥。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

  武漢亞心總醫院是港資三級綜合醫院,得知武漢市病床緊張情況後,主動提出將全部近400張床位拿出,用於接治患者。孫春蘭對這一做法表示讚賞和感謝。她指出,面對疫情,香港同胞與武漢人民攜手同心、並肩作戰,充分彰顯了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指導組還考察了泰康同濟(武漢)醫院,這是泰康保險集團與武漢同濟醫院合作管理的一家三級綜合醫院,目前也積極投入到抗擊疫情鬥爭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