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兩部委擬對網約車實行市場調節價 平臺調整定價機制應提前7日公佈

中国证券网
2019-07-12 16:1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交通運輸部7月12日消息,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推進價格機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深化改革推進計程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等有關部署,深化道路運輸價格市場化改革,促進行業高品質發展,交通運輸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研究起草了《交通運輸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深化道路運輸價格改革的意見(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相關措施包括:規範網路預約計程車(以下簡稱網約車)價格行為,對網約車實行市場調節價,城市人民政府認為確有必要的可實行政府指導價。網約車平臺公司應主動公開定價機制和動態加價機制,通過公司網站、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式(APP)等方式公佈運價結構、計價加價規則,保持加價標準合理且相對穩定,保障結算帳單清晰、規範、透明,並接受社會監督。道路客運定制服務(含預約回應式的農村客運服務)實行市場調節價。

道路運輸經營者應實行明碼標價,公示服務專案及價格,並保持價格基本穩定。班車客運經營者應至少提前7日在汽車客運站、售票管道等向社會公佈執行票價;班車客運實行政府指導價的,還應在客票(含電子客票)標注或者通過售票管道公示上限票價。鼓勵汽車客運站、班車客運經營者向旅客免費提供改簽服務。道路運輸經營者按照價格政策規定制定或者調整價格、網約車平臺公司調整定價機制或者動態加價機制,應至少提前7日向社會公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