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關於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開放實施方案》

中国证券网
2019-07-09 11:0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教育部網站7月9日消息,為全面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要求,根據《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和《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實施方案(2018—2022年)》的部署,教育部聯合海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制定了《關於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開放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明確,要統籌國內國際發展大局,以深化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為契機,以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根本任務,支持海南勇擔教育現代化區域創新試驗的時代重任,打造新時代中國教育開放發展新標杆。

《實施方案》強調,海南深化教育改革開放要堅持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擴大教育對外開放、堅持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堅持改革創新發展、堅持統籌協調佈局。

《實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佈局合理、結構優化、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的教育現代化建設整體規劃體系初步形成;2025年,與自由貿易港建設相匹配的人力資源開發和人才聚集新高地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2035年,全面實現教育現代化,各級各類教育協調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現代教育體系基本形成。

《實施方案》提出五方面重點任務:一是創建國際教育創新島,建立國家教育創新發展試驗區,健全開放辦學新機制,打造“留學海南”品牌,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教育新航標,實施教育人才引智計畫。二是推進科教產協同發展,構建產學研用一體發展的高等教育集群,搭建區域教育協同發展平臺,支持海南大學創建世界一流學科,擴大高等教育辦學自主權。三是提升教育惠民水準,推動基礎教育提質增效,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探索建立海南新型資歷框架體系,完善教師管理和發展機制,建設海南生態教育示範區。四是創新教育服務業態,加快發展教育服務貿易,推動“教育+”跨界融合,提升支援教育發展的金融服務質效。五是增加教育制度供給,堅持和加強党的全面領導,優化教育改革開放制度環境,構建現代教育治理體系,創新教育經費保障機制,提升風險防控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