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農業部印發農墾改革試點方案 推進國有農場改造

中国证券网
2016-06-14 16:57

已收藏


6月14日從農業部獲悉,農業部印發《深化農墾改革專項試點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提出試點任務,包括加快推進集團公司直屬企業整合重組、推進國有農場企業化改革和公司化改造等20項試點任務,旨在加快發展現代農業,推動農墾經濟轉型升級。

在加快推進集團公司直屬企業整合重組方面,方案提出,將各類分散化的優勢產業資源和企業進行集中整合重組,形成“墾區集團+產業公司”的發展格局,提升主導產業市場競爭力和墾區整體經濟實力。

在推進國有農場企業化改革和公司化改造方面,方案提出,加快推進國有農場企業化改革,積極推動具備條件的國有農場實施公司制改造,把國有農場建成體制完善、機制靈活、開放包容的現代市場經營主體,全面增強國有農場的內生動力、發展活力和整體實力。

在組建區域性現代農業企業集團方面,方案提出,國有農場歸屬市縣管理並相對集中的墾區,以市、縣為單位,積極探索、創造條件,加快組建若干家區域性現代農業企業集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